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易亦

易亦

 

那不是我的月亮 01(李玉✖️简隋林)

前排提醒:假如简隋林一直是乖弟弟的形象,没有做后期的混账事情。主要是简隋林和李玉的cp, 主打一个竹马竹马。然后是写一个平行世界,希望这个世界的简隋林能够释怀,能够开心。


圈地自萌,不喜勿喷,可以退出。

  

希望大家能给我评论,如果有小红心❤️什么的就更好了,你的支持就是我的更文动力。


(*^o^*)如果以上都没有问题的话,下面正文就开始啦。


-----------------------------------------------


楔子

  

  对于简隋林来说,简隋英意味着什么呢?

  

  

  是简家大少爷,是哥哥,是高高在上不可侵犯的权威,还是比作为父亲的简东远更符合的保护者形象?

  

  

  或者说是高不可攀的而凡人妄图染指的空中悬月,或者说让绝望至极的旅人在死前紧紧攥住的如火炽烈的向阳花?

  

  简隋林也不知道,但是他觉得他可能终其一生也无法将简隋英从他的心中抹去。

  

  但是只是因为简隋英是他的哥哥,而简隋林作为一个为人所不耻的私生子,所以他对简隋英的爱就是肮脏的、有罪的,甚至都无法宣之于口,唯有暗自缄默。

  

  

  在某一刻月光确实照在了我的身上,但是我知道那不是我的月亮,因为月亮不会奔我而来。

  

-----------------------------------------------

  

  “隋林,隋林,你快醒醒。”李玉推了推简隋林,试图将他喊醒。

  

  

  篮球赛刚刚决出胜负,以篮球主力的李玉投出关键的三分球为哨声结尾,全场都在欢呼,而作为篮球队替补未上场的简隋林却在欢呼沸腾的人群中睡过去了。

  

  

  李玉撩起球服上衣下摆,擦了擦脸上的汗水,盯着简隋林苍白的脸色,有点担心简隋林的身体状态。

  

  

  此时的简隋林刚刚从梦中惊醒过来——他梦见他试图追逐高悬的明月,却失足溺死于水中。

  

  

  简隋林的视线由模糊逐渐变得清晰,略微一抬头便看见了李玉那张俊秀的脸,眼中的关切不似作伪。

  

  

  他无法对李玉说出自己的心中所想,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想的。简隋林也只能勉力笑一笑,表明自己没有什么大碍。

  

  

  “那先喝点水吧。等会儿的聚餐我们就不去了,先回宿舍休息再说。”李玉还是有点担心简隋林,将手中尚未开封的冰饮水放进简隋林手中,转身向其他队友招呼一声。

  

  

  手中的冰饮带来的冰感和水气,一寸一寸侵入他的皮肤和骨骼,逐渐往上攀升,让他浑身打了一个冷颤,意识逐渐回笼,貌似失声的真空世界中的欢呼呐喊声也慢慢的灌入他的耳朵里面。

  

  

  那只是一个梦,简隋林,一个可望不可及,你却甘之如饴的梦。他无意识地攥紧手中的冰饮瓶,望着不远处的李玉怔怔出神。

  

  

  “隋林身体不太舒服,等会儿的聚餐我们就不去了,你们好好玩。”是李玉的声音。

  

  

  “去吧去吧,五次聚餐你三次都不在。”其中一个寸头男生努努嘴不以为然道,“还每次和简隋林一起消失。”

  

  

  一个肌肉大块的爽朗男生从寸头男生身后揽住他的脖子,搞怪说道:“怎么,人家两个人就是天下第一好,你嫉妒呀?要不爸爸来陪陪你?”

  

  

  “滚滚滚!”寸头男生和肌肉男生笑嘻嘻地打闹了起来,其他队员对此习以为常,这番插科打诨之下倒也没人在意李玉和简隋林缺席了。

  

  

  李玉和队友打好招呼后,向简隋林走来。

  

  

  李玉顺便把他和简隋林的东西一块收拾好了。“隋林,我们回去吧。”

  

  

  “好。”简隋林带上了那瓶不再冰凉的矿泉水,没有把它丢掉。

  

  

  夕阳倾斜,洒下余晖,透过树杈和树梢,零零碎碎的叶片的阴影掉落在地面上。

  

  

  简隋林和李玉,一前一后的走着。李玉在前,简隋林在后。

  

  

  简隋林不习惯和别人并肩,他总是习惯于在别人身后。

  

  

  他曾自嘲般的想,可能是骨子里面讨好别人惯了,下意识都会跟在别人身后,观察别人的举止和姿态,方便于做出应对和反应。

  

  

  而且最重要的是在别人看不见的身后,他可以有片刻的精神放松而不必担心被别人看穿。

  

  

  夕阳并不刺眼,但是简隋林还是时不时低头看着地面。他有时跨过马路栅栏的间隔的影子,有时又会刻意地踩住前面李玉的影子,又装作若无其事地把脚挪开。

  

  

  李玉也许察觉到了,也许根本没有注意身后简隋林的举动。但是李玉的想法在简隋林看来是无关紧要的。毕竟简隋林连自己的人生都看顾不过来,哪里有多余的同理心去关照李玉。

  

  

  我想我是嫉妒李玉的。简隋林望着身前挺拔的少年身姿出神地想到。

  

  

  李玉有着简隋林所没有的许多的东西。比如和睦的家庭,友善的哥哥,全家人的偏爱,就连家境和容貌都比他更甚一筹。简隋林所费劲心机讨好的人,没准在李玉一个眼神之下那人就甘愿奉上真心。

  

  

  而最为关键和致命的是——他不像简隋林一样血液中携带着烙印为私生子的罪恶基因。

  

  

  夕阳光给前面少年的身姿镀了一层金光,他回眸时候仿佛带有神明偏爱他的耀目光晕,眼眸清澈见底,少年神情真挚,但是此刻简隋林心中阴暗滋生,因为李玉衬托着本就不堪的他更加丑陋。

  

  

  但是没想到的是,回身后仿若神之子的少年伸手拉他向前,并柔声对他说话,而他只会机械应答。

  

  

  “隋林,我们走快点,别等会儿你体力不支倒在半路了。”

  

  

  “好。”

  

  

  “你休息好了之后,我们还要一起去吃校门口的麻辣烫呢。”

  

  

  “好。”

  

   

  简隋林恍恍惚惚地看着李玉握住他的手腕的手,下意识地和他一起向前跑去。

  

  

  平时察言观色的简隋林在此刻也无法用言语形容自己内心的感受。

  

  

  好像是神明把他从地狱拉向了人间。

  

  

  他亵渎了神明,但他无法抗拒光的降临。

  

  

  

  

-----------------------------------------------

未完存稿ing❤️

  

  

  

  

  

易亦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易亦”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