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亦

写文之处

元淳传

       笑颜若罂粟,心似枯木;
       恨半世流离,前缘尽误,人心至毒。
       ——是谁温柔眼眸,宛若救赎。

       “淳儿,我要走了。”北棠墨染小心翼翼又带着期盼地说道,“真的要走了啊。”
       “嗯嗯,放心的走吧。我不会想你的。”
       ……薄情郎,负心汉,嘤嘤嘤,不对我好像哪里不对的样子…(TAT 北棠墨染心中os )
       “待我再来之日,便是迎娶你之时!”英挺的少年郎仰望着苍穹,似如一只待展翅的雄鹰,在此刻立下了铮铮誓言。
        “淳儿,等我!”
        此经一别,便不知何时才能再相见了。北棠墨染,好好保重……

        “别以为本殿不知道你藏着什么狼子野心。”北棠墨染踱步与燕洵擦肩而过,“你不要妄想对淳儿做什么。”
北棠墨染双眼微眯,神色全然不同于之前的稚涩。
        燕洵心头一怵。是吗…原本以为是只幼犬,没想到…是头长着獠牙的恶狼,正对欲侵略领地的敌人发出警告。
        “二殿下多虑了,本世子对于淳公主并无爱慕之心。”燕洵不卑不亢地说道,“不过——淳公主贵为大魏朝的公主殿下,也并不是什么人都可以觊觎的。”言罢,燕洵嘴角扬起了一抹似有若无的嘲讽笑意。
        “哼!”北棠墨染毫不客气地回敬他,“就凭你——”英姿勃发的少年眼中满是桀骜,嘴角上扬却充斥着不屑。
         平地起风,衣袂飘扬,远处是平和安详,近地是剑拔弩张,最后终归于平静。但这平静中,似有暗流涌动,静待血雨来袭。
        “本殿的事便不劳世子操心了。”北棠墨染恢复了原先的表情,再不看燕洵一眼便径自拂袖而去,背影满是不羁洒脱。
        燕洵静立良久,渐渐握紧了手中饰件——细看正是之前未送出去的花灯上的灯穗。过了许久,他才把手松了开来,却又看着灯穗,默默无语。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