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亦

写文之处

元淳传

第二章  惊鸿一面(一)
        上一次是我先松开了你的手,这一次我要一直紧握,永远不放。——元淳

        射箭场
        元淳望着自己天真无邪、玉雪可爱的小哥哥,一阵无奈。虽说自己对他藏有的心结已解,但他一直这么单纯无忧真的好吗。琴棋书画什么附庸风雅的,他随意也无关紧要。可是这武艺骑射是极为重要的,在以后的乱世生活中是保命的本事。
        从前的哥哥武艺不精,本无领军之能,却被迫出征讨伐乱贼,最后还被断臂,颠沛流离。念及此,元淳坚定了要监督哥哥勤修武艺的决心,不求他武艺超群,但希望他有自保之力。
        “哥哥,你的步伐迈得太窄了。应该再宽一些。”
        “是这样吗?”
        “不是啦,再宽一点。对,就是这样。唔,哥哥的握箭的姿势也有点不对…”
         这么笨,一定不是我亲哥。元淳在内心吐舌道。
         “算了,哥。我给你示范一下好了。”从前师傅就夸我箭术好,虽不通武艺,但箭术天赋是天生的,没办法。元淳在心中小小地自得了一下。
         元淳的弓箭是特制的,不同于男子所用的弓箭,轻巧又顺手,虽力度不够,但对元淳来说是再适合不过的了。
         朝阳之下,阳光倾洒在眼前的少女身上。少女一身红白相间的劲装,显得身姿挺拔,干爽利落。她微眯一眼,瞄准靶心,箭拉满弓。刹时间,箭迅速离手,正中靶心!此刻少女脸上的自信飞扬,衬得她原本姣好的容颜更为明媚。
        此人此景,正入前来晨练的燕洵眼中,当真是惊鸿一面。多年以后,哪怕是他垂暮老矣,此间少女在他心中的印记也分毫不损。
        只是此时的他只觉得,这小女孩真是好看的过分了。嗯,比姐姐…不,比娘亲还要好看一点。嗯…就一点点。燕洵心想道。
     
       
        
       

评论(4)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