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亦

写文之处

元淳传

第三章
        这名年老的欢客即是宇文世家的席老太爷——宇文席。只见他髯发乱舞,面容形似扭曲,狰狞的目光望过来,同时手呈爪状探向他。他仿佛被无形的手掌定住,一阵吸力使他朝宇文席飞去。
        “既然如此,你便代替她们来服侍老夫吧!”宇文席脸上的狞色愈发显现。而他的衣裳与此同时化为了碎片纷飞。
        如果此时让元淳来认这名少年,她绝对会感到惊讶——这分明是年幼版的宇文怀。
        虽说这少年的眉眼还未曾长开,但那欲拒还休的桃花媚眼已经很有几分韵致了,再加上少年人特有清秀面容及纤细的骨骼曲线,也无怪乎本就急色喜虐的宇文席兽欲大发。
        而此刻,宇文席却被宇文怀胸前的吊坠吸引了注意。吊坠不大不小,却鲜红似血,宇文席把它攥入手中后摩挲着它的纹路。在烛光的映照下,吊坠更加地鲜艳欲滴。宇文席观摩着吊坠上的奇异铭文,一时之间竟把跌落在地上的宇文怀忘了。
        “还给……我……还…”反应过来的宇文怀还未将话说完,就被宇文席一把扼住了喉咙。
        “说!这是谁给你的!“宇文席狠厉地说道,“不老实交代,我就把你的喉咙割成一寸寸的,扔了去喂狗!”
        宇文席把宇文怀掼在地上。而宇文怀还在不住地咳嗽,颤抖着嘶哑的声音道:“是……我娘…给我的。”
        一阵静默,宇文怀看着宇文席的脸色不断变化,是痛恨,疯狂,兴奋,厌恶,各种情绪仿佛糅杂在一起,终化成了他所不懂的情绪。
        不过他的直觉告诉他,他似乎是安全了。
        “收拾一下,从此以后你便跟着老夫了。”宇文席淡漠地说道,再也没有看宇文怀一眼,走了出去。
        我的执念不多,我只要活下去。宇文怀在心中默默地告诉自己。
        良久,阁楼房中空余一片血芒。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