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亦

写文之处

元淳传

第四章
    宫廷宴会
       元淳看着眼前的景象,举目望去皆是珍馐琳琅,抬眉四顾都是婀娜袅袅,不禁感慨还是幼年时的生活好。想来现如今的父皇还值壮年,还未有后来的猜忌暴戾,而他统治下的国家也还未见颓势,正是歌舞升平,一派祥和。元淳边吃着菜肴糕点,边漫不经心地想道。
        偷偷抿一口美酒,元淳愉悦地眯起了眼眸,弯弯的呈月牙状,全然不顾兄长暗暗夺酒的小动作。哼,还不让我喝,明明你自己也偷喝了,略略略!
         真是的,自从自己跟着哥哥一起学习念书了之后,虽说跟哥哥更亲昵了,但哥哥也不能老是管着我,摆兄长架子呀,明明也没大多少…元淳在心中犯着小嘀咕。
         这么想着,元淳有点矜娇的小生气,用手对着元嵩的嘴唇就是一捏。元嵩惊得就一拍她的爪子,忙道:“没大没小!”,赶紧揉了揉自己的唇瓣,顺带气鼓鼓地瞪过去。元淳如此一来,便咯咯地笑了,只是眼眸中有谁也看不见的泪光在闪动。前世她和哥哥也是如此这般,真好,我还能回来,而你还在。
        明眸善睐,巧笑倩兮,白璧若曦……娘亲教过他的美好词藻,一箩筐的全涌上了他的心头,这是看见漂亮的小妹妹后他的第一反应。北棠墨染望着元淳两眼发光,而在他的侍从木戈其眼中,小主人这是痴病又犯了。唉,被主人知道后又是一顿竹条收拾。
        木戈其不动声色地拍了拍小主人,叫他回神。“木戈其,我想求娶她!”少年语气直白,却认真坚定。这叫木戈其差点没当众跌到地上。小祖宗,我的亲爷,您别想一出是一出呀!这叫主人知道了,非得满草原的撵着您抽啊!
        被少年目不转睛地盯着,元淳也有所察觉,于是向他望去。少年见被她发现了,装作不经意地偏转头,实则他泛红的脸颊与通红的耳朵早已出卖了他。
        少年面如冠玉,唇如敷脂,面容清俊,五官轮廓却较一般人来的深邃,且有异族的风韵在其中,端得上是翩翩公子颜如玉,陌上谁人世无双。
        他便是漠北的小皇子——北棠墨染吗,元淳神色有些恍惚地想到,这个人自己前世从未遇见过。前世可没有漠北前来朝贺的事,而小皇子更是从未听闻。
        元嵩看着妹妹变得有些沉默的样子,不着痕迹地瞪了北棠墨染一眼,这也是个觊觎自家妹妹的小混蛋!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