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亦

写文之处

元淳传

第五章 
       
        月夜琴鼓奏,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
后。今年元夜时,月与灯如旧。只是此刻我思念的却是
过往的你,我的燕洵哥哥。
        淳儿的过往如挥之不去的阴影。淳儿想怪你,却又
无法怪你。不是因为偏爱你,而是因为错不在你。你不
爱淳儿不是你的错,是淳儿错以为你一定会爱上我。怪
我执念太深,而我们情缘太浅。               ——落笔   元淳

        又是一年的上元节了……元淳仿佛记起了久远的过
往,那是有父皇和母妃,有哥哥,也有她和燕洵哥哥的
过往。
        愣怔了一会儿,元淳摇了摇头,回神过来。想什
么呢?人心不足蛇吞象,现在能好好地活着已经是自己
最大的满足了。不能贪心,不能强求,不然自己将重蹈
覆辙。
        今年的上元节能和母妃、哥哥一起过便是最好的
了。最喜欢母妃做的上元点心啦!念及此,元淳的嘴角
不住地上扬。当然了,还有笨蛋哥哥。元淳暗暗地吐舌
诽谤。
        元淳停下手中的笔,抬头远望窗外。日光正好,落
叶飘摇,凉风习习,院落有致,偶有雀鸣,到也别有一
番闲雅的趣味。
        期待回来后与亲人的第一个上元节,希望他们在以
后的日子里都能平平安安。元淳在心中默念道,闭上了
双眸,唇边扬起了醉人的弧度。
      
       “淳儿,你不要乱跑啊!”元嵩在后面喊道,同时不
断地避开熙熙攘攘的人流。
       “笨蛋哥哥,你追不到我,哈哈~”元淳全然不听,
向落在身后的元嵩翘了翘嘴角,扬起了明媚的笑颜。
        元嵩向来拿自家妹妹没办法,无奈地一笑,但其中
的宠溺是谁都无法忽视的。于是元嵩三步并作两步地追
上了元淳,伸出手握着元淳,不让她再乱跑。
        元淳望着两人交握的双手,心中划过一道暖流,将
手又握紧了几分。心中暗许道,哥哥,这一次我再也不
会松开你的手。
        与此同时另一边。“殿下,别看了。淳公主已经走
了。”木戈其无奈地对自家殿下说到。
        他的内心对殿下的痴汉行为是拒绝的。殿下你喜欢
就去追呀,这像贼人一样偷偷摸摸的行为是怎么回事,
你草原马背上的男儿气概去哪里了?殿下,我都看见嵩
王殿下狠狠地瞪咱们了,咱们消停会儿行吗?
        木其戈日常为自家熊孩子殿下丢脸中。
       “这是什么呀?”元淳好奇地指了指北棠墨染递过来
的花灯。
       “是我自己做的花灯。”北棠墨染不好意思地挠了挠
脸,小脸红扑扑的。
       “那做的是什么呢?鱼儿?小猫?小狗狗?”
       “都不是啦!是…鹰,是我们草原上最神圣的象
征。”还是男子向心仪女子求亲的象征。后面这句话,
北棠墨染没好意思说出来。 嗯,趁着年纪还小,先定
下来。某熊孩子殿下暗戳戳且煞有介事地想到,全然忘
却了自家哥哥的棍棒训诫。
        元淳目光有些复杂地看着傻乎乎的北棠墨染。她接
过了他送给他的花灯。虽然花灯很丑,一点也不像鹰,
到像个乱七八糟的什物。但是……这曾经是她最想要的
上元节礼物——一盏有着制灯人心意的花灯。
       “谢谢你,漠北殿下。”元淳抬起头,冲北棠墨染扬
起了灿然的笑容。灿若星辰的眸子望着他,北棠墨染觉
得自己的呼吸都慢了好几拍。
       “不……不用谢。”北棠墨染摸了摸后脑勺,眯着墨玉
般的眼眸,同样是笑意盈盈。
        远处的夜空盛开朵朵烟花,近处是嬉嬉闹闹的人
群,手边是我想要守护的人,还有一个对我好的人。这
真的是我过的最好的一个上元节了。真的很谢谢你们。
元淳眼角泛起了泪花,但更多的是幸福的笑意。
        黑夜中谁也没注意到远处的玄衣少年。他隐没在夜
色中,但手中的兔子花灯为他添了几分亮色。他默默地
看着远处的元淳,轻启唇道:“淳儿……我也想要送你花
灯……你最喜欢的小兔子。”可是他的话渐渐遗落在风
中,无人听闻。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