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亦

写文之处

元淳传

前生(元嵩)
       圆月悬空,蓝黑色渲染着夜空,时有鸦雀鸣声,声声若泣。荒野中,一座古庙静立其中,说不出来的阴森诡谲。
       此间一名僧人躺于破旧的被席上,眉间有阴郁之气,观其面相,似是将不久于人世。
       “是谁……是谁在说话…谁……”昏昏恍恍中似乎有人在唤着他。他想睁开眼睛却又无力,眼前始终是一片模糊。
       “哥哥,哥哥你醒醒…呜……不要丢下淳儿一个人!哥哥!哥哥!”
       这名僧人正是现已亡大魏朝的嵩王殿下——元嵩。
       此生的种种过往,走马观花般的在他的脑海中过了一遍,而他回忆起了他和淳儿的点滴过往。
       她当年的话似乎还在耳边回荡,也在我的心底一声声地响起。十年了,距离当年已经过了十年,淳儿也离开了我十年……
       这些年来,我如同行尸走肉,日日煎熬,如今油灯枯尽,也终于到了我的大限之时。
       淳儿,哥哥听了你的话,在这世间苟延残喘地活了这些年,连带着你的份好好活着。哥哥,等会儿就下来陪你了,你不要再生哥哥的气了,好不好?这些年哥哥都好想你呀……淳儿…我的妹妹……
       淳儿,哥哥来见你了。
       未过多久,床上的僧人便没了生气,身体也渐变冰凉。黑夜寂静,古庙森诡,只听见一串佛珠掉地散落的声音,清脆零落,终归于寂然。
——背灯和月就花阴,已是十年踪迹十年心

PS: 前生的元嵩所处的世界里不存在楚乔。这是元嵩的一个小番外,为后面他重生的情节做铺垫。元嵩前生的事情会在后文中写到。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