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亦

写文之处

国境四方

        我愿生而彷徨,我愿生而动荡,我愿生而你便是我的王。——《国境四方》
        王,我的王!我愿为你付出我的一切。你是我的信仰,你是我的执念,你是我活在这个世界的理由。卑贱的我只有依靠着你,才能苟延残喘于世。

(战场硝烟四起,喊杀声震天,一轮战毕。)
        王:哦,你居然这么不怕死?
        奴:怕死。但我更怕殿下让我去死,可是为了殿下战死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殿下,我是您最忠诚的信徒。
        王:呵,我不需要你为我送死。你的贱命,自己好好留着吧。(王勒起马缰,驱马再度奔赴战场,奴隶紧随其后)

(大胜而归,欢庆宴饮,王者上座)
   甲:殿下。出言不逊的小子带上来了。
   乙:看这奴隶在战场上也挺拼命的,就是可惜了,竟敢冒犯殿下。(王漫不经心地瞥向众人,顿时噤若寒蝉)
   王:你说你是我最忠实的信徒。那么,你拿什么证明呢?
   奴:我愿为殿下万死不辞,轮回百世!
   王:人命在战场上,是最不值钱的东西了。既然如此,那你便好好活着吧。放开他。(王再没看他一眼,转身离开。众人窃窃私语,脸色各异。奴隶怔在原地。)
   
    我要活着,我要好好活着,为了王而活着。
    我对你臣服或仰望,亲吻你靴上的金色徽章。我捧着孤勇一腔,饰演你隐秘而危险的欲望。我等待着,被你禁锢永恒的饲养。——《国境四方》

(夜空星空,王与奴相遇)
王:你竟敢夜晚私闯营地,白天的教训还不够吗?
奴:(察觉出王并未生气,只是生硬的教训)殿下夜晚游巡,也是睡不着吗?
王:哼,本王怎么可能睡不着!正如你所言,本王是在夜晚游巡,例行公事。
奴:好的,殿下。
王:(坐下,指了指身旁的空地)过来坐。
奴:好的,殿下。(依言坐下,良久相对无言)
王:喂,你真的这么崇拜我?
奴:军中的大家都很崇拜殿下,殿下所到之处的百姓也是如此。(奴与王对视,奴隶眼中的真诚之光让王为之一怔)
王:呵,你是不是傻?(抬起手臂遮在眼前,奴隶只见晶莹的两行泪划过王的脸颊)
奴:(惊慌失措)殿下!
王:闭嘴!退下!(奴隶无法,只得退下。王不语,仰望星空,静坐良久方入帐)

(月夜溪边,奴沐于此。王中蛊毒,与奴相遇)
        奴:殿下!殿下!殿下您怎么了?(王无回应,双手撕扯奴隶的单衣,撕裂成片。奴隶奋力挣扎,试图唤醒王。)
        王:闭…闭嘴!别,别出声。呃……嗯…(王一手扣住奴隶双手,一手箍紧奴隶的腰,奴隶挣扎无果)
        奴:(王在奴隶的耳边喘着粗气,奴隶只觉得浑身滚烫难耐)王……王……我的王…(奴隶喃喃细语,终至无声)
      
        世上所有情绪于我都无关痛痒。
 唇舌擦过我带伤的肩膀,吻过我滚烫胸膛。
        用你傲慢将我捆绑,用你鞋尖划过我脸庞,用你手指用你声音沙哑的嗓。蛊惑我走烈火焠烧天堂,再坠入结冰汪洋。
        让我记住你给的痛的模样。——《国境四方》

(战鼓再起,军情危急,人心易乱)
        丙:王!我军疑有奸细混入,是否应全军戒备?请王示下!(密探单膝跪于王前)
        王:先不要打草惊蛇,你等见机行事。(王挥手示意,密探告退)
(王秘密唤奴隶入帐)
        王:你可愿为我解忧?
        奴:为王分忧,万死不辞!(奴隶眼神热切地抬头望向王)
        王:(状似不经意地避开奴隶的目光)我有一计,可解军中燃眉之急。但需你假扮我,行声东击西之计,落诱敌深入之实。你,可愿否?
        奴:我愿为殿下万死不辞,轮回百世!(斩钉截铁,字字铿锵)

(战场之上,流血漂橹,伏尸百万,硝烟渐散)
(奴隶此刻万箭穿身,已是强弩之末。但仍固执地望向远方的夕阳,王的方向)
        奴:我……愿意…啊……我的……王…………(我这一生的信仰……王…)
        众:抓住了,抓住了!叛徒在这!
        …………
        我不是叛徒啊,我永远是王最忠诚的信徒。
        王是我这一生的信仰,就算信仰让我去送死,我也甘之如饴。
        只是为何我的心上一点一点地涌出泪水呢……我不知道,也无法知晓了…………

        你在终止彷徨,你在结束动荡,你成为垂衣驭八荒的王。让我记住你给的痛的模样,再不遗忘。
        我只是你的……爱与恨同党。——《国境四方》

       

  
 

评论

热度(3)